第6屆『科學家在玩什麼』4月13號活動行前通知-2014-04-10 12:57:50

消息公告

公告標題第6屆『科學家在玩什麼』4月13號活動行前通知
公告日期2014-04-10 12:57:50
公告內容第六屆『科學家在玩什麼』系列演講暨體驗活動的第2場活動即將於4月13日(周日)展開,在參加活動前,請詳閱以下事項:
  1. 因演講廳周圍施工,請由原分所正門進入。
  2. 因學員人數眾多,請熟記自己的錄取編號(如H001),以方便報到。

    09:00報到開始
    09:15暖場實驗 (肥皂膜與光學) 開始
    09:40報到截止
    請考量自己的時間安排,確定要參加下午的實作課程才領取餐券,不要浪費資源。

  3. 下午的實作課程為「自己做一個光譜儀」,學員可自備CD或DVD光碟片。
  4. 為響應環保,請學員自行攜帶水杯與餐具;活動現場有冷熱飲水機、茶包並提供點心,但不主動提供紙杯。(紙杯一個 NT$1元)
  5. 演講廳內的冷氣無法完全均勻,請斟酌自身喜好與冷氣孔位置、風向。建議可以多帶一件衣服。
  6. 常有學員抱怨迷路。台大校園很大,我們不可能放置路標,請事先查好地圖。
  7. 演講廳內請勿干擾共同與會人員及錄影。
  8. 有關前屆活動中有學生表示「應詳細解說實驗的原理」,我們的信念是︰

    做實驗本身比實驗的原理重要;
    思索其中的道理比別人告訴你來得重要;
    同學間互相討論、發問,比老師傳授重要;
    學習科學的重點,不在於老師告訴你什麼知識,而是在學生自主學到什麼。

    以此共勉。

  9. 現場問卷之填寫與繳回為主辦單位核發證書之重要依據,請配合。
相關連結
相關檔案



Copyright 2010      若有問題請通知  網頁管理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