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屆『科學家在玩什麼』5月25號活動行前通知-2014-05-23 12:12:38

消息公告

公告標題第6屆『科學家在玩什麼』5月25號活動行前通知
公告日期2014-05-23 12:12:38
公告內容
第6屆『科學家在玩什麼?系列演講暨體驗活動』的第4場將於本週日(5/25)舉行。
在您參加之前,請詳閱以下事項:
 
  1. 謝建台老師5/25演講投影片已上網,見資料下載。
  2. 因中研院原分所進行外牆工程,為維護安全,自4/27起,改於台灣大學天文數學館1F之國際演講廳舉行。
  3. 因學員人數眾多,請熟記自己的錄取編號(如H001),以方便報到。

    09:00 報到開始
    09:15 暖場實驗開始 [邁克森干涉儀Michelson Interferometer]
    09:40 報到截止

  4. 請考量自己的時間安排,確定要參加下午的實作課程才領取餐券,不要浪費資源。
  5. 下午的實作課程為「邁克森干涉儀Michelson Interferometer」。
  6. 為響應環保,請學員自行攜帶水壺與餐具;活動現場有冷熱水並提供點心,但不主動提供紙杯。(紙杯一個 NT$1元)
  7. 演講廳內的冷氣無法完全均勻,請斟酌自身喜好與冷氣孔位置、風向。建議可以多帶一件衣服。演講廳內除開水外,禁止飲食。
  8. 常有學員抱怨迷路。台大校園很大,我們不可能放置路標,請事先查好地圖。
  9. 演講廳內請勿干擾共同與會人員及錄影。
  10. 有關前屆活動中有學生表示「應詳細解說實驗的原理」,我們的信念是︰

    做實驗本身比實驗的原理重要;
    思索其中的道理比別人告訴你來得重要;
    同學間互相討論、發問,比老師傳授重要;(老師還是會告訴你重點)
    學習科學,不在於老師告訴你什麼,而是在學生自主學到什麼。
    以此共勉。

  11. 現場問卷之填寫與繳回為主辦單位核發證書之重要依據,請配合。
相關連結
相關檔案



Copyright 2010      若有問題請通知  網頁管理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