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首頁 聯絡我們

關於活動

緣起

生是一系列的選擇題。你對於生涯的規劃,尤其是面對選擇要不要當一個科學家,是否帶著不少的迷惘?從某方面來說,科學研究可以是相當有趣的,科學家不必自掏腰包,就能玩又貴又好的大玩具;從另一方面來看,科學研究可能是相當艱難的,研究者總是在問大家都不確定答案的問題,並且在有限的設備與人力之下,苦思解決之道。因此本次活動將邀請多位科學家以自身的經驗,介紹他們多年來從事研究時的心路歷程,並建議想成為一個成功的科學家應有的準備…等等。

他們將與你分享:


活動對象

  1. 有志成為未來科學家的高中學生。
  2. 有意願培養未來科學家的高中老師。
  3. 其他對科學研究有興趣的人士。

活動目的

  1. 增加參與者與科學研究的接觸。
  2. 擴展科學視野及培養科學素養。
  3. 提供環境與資訊,使參與者領略科學研究的樂與苦。
  4. 發掘及適度引導未來的科學家。

舉辦方式

本活動將分為系列演講與動腦實作課程兩個方式進行:

  1. 系列演講:邀請學養豐富的講員(玩的快樂的科學家),進行系列演講。
  2. 動腦實作課程:設計一系列能充分動腦的實作課程,讓參與者循序漸進來完成。


籌備委員


聯絡人

林志民 博士
E-mail:jimlin@gate.sinica.edu.tw
電話:02-2366-8258

 

倪其焜 博士
E-mail:ckni@po.iams.sinica.edu.tw
電話:02-2366-8277

 

傳真:02-2362-0200
街道地址:10617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中央研究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
郵寄地址:台北郵政 23-166 號信箱 中央研究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
 

主辦單位:中央研究院 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
贊助單位:財團法人張昭鼎紀念基金會

行動版 | 電腦版